C-130運輸機隊 爭取參與美空運競賽

2015-02-21 12:00:0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屏東報導

 

空軍439聯隊的C-130運輪機隊,近年為我國執行國際人道物資載運任務,備受國際好評。空軍有意參與美國空運演習,希望爭取由過去觀察員層次,編組空中醫療後送小組實際參賽,並正在等待美方的訊息。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空軍439聯隊C-130運輸機隊,近年為執行國際人道物資載運任務,受到好評。空運部隊也要求體力與戰技,轉化在傷患運送與體能要求上,空軍官員表示,439聯隊今年參與美國空運演習,希望爭取由過去觀察員,提升到實際參賽層次,編組空中醫療後送小組參賽,我方正在等待美方發出邀請函。

美國空運競賽活動 (RODEO)每兩年舉行一次,包括地面與空中競賽,含括空運飛行所有地勤、後勤維修、空投、裝、卸載、飛行、短場起降、傷患後送與體能競賽等科目,空軍原有意參與飛行競賽,評估採用我國或美方C-130運輸機參賽,但因軍機使用的敏感性,我國軍機參與美軍演習,或美軍軍機出借我方使用,不但須呈美國務院核定,相關保險與軍機交接都涉及複雜技術,相當困難。

官員說,我國每屆都由439聯隊派員前往觀察,與美軍交流,今年仍計畫派員與會,對C-130運輸機海洋長途飛行及後勤支援事項,交換整備心得,希望有機會提升到參賽層次。但前一屆美國政府因縮減開支未舉行賽事,今年還在觀察中。

空軍官員說,過去我方評估過參與飛行競賽,希望派遣空運部隊完整36人團隊赴美參賽,但與賽的技術面,因台美敏感微妙的互動,相對複雜,空軍評估,今年若獲得美軍邀請參賽,將以參與美軍傷患後送競賽為主,6人參賽,我方曾向美提出需求,但仍在等待邀請函,也要確認美軍今年是否恢復舉辦。

官員說,美國空軍針對美軍傷患後送競賽所規定的空勤攜行急救包和醫療裝備,包括各式急救裝備、電源轉換器。10公升液態氧氣槽與火警防煙氧氣面罩等,空軍近年已陸續完成籌補,美軍參賽組員由2位航護、3位航空救護技術員與1員空勤醫療組長組成,與空軍現行編制類似,空軍現行空中傷患後送與緊急外島空中救護任務,包括南沙、東沙傷患後送勤務,空勤醫療組員都藉此持續接受在職訓練,專業技能成熟,有信心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