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護漁無力 蘇澳老字號造船廠不玩了

蔡政府護漁軟趴趴 老字號造船廠不玩了
沖之鳥(圖)是島是礁攸關我漁場範圍,無奈新政府態度模稜兩可,漁民對政府護漁力道信心盡失。蘇澳20年老字號「增福造船廠」傳出開價新台幣上億求售。(圖取自日本國土交通省網站)

沖之鳥是島是礁攸關我漁場範圍,無奈新政府態度模稜兩可,漁民對政府護漁力道信心盡失。蘇澳地區繼日前有多艘CT4漁船拋售,現在20年老字號「增福造船廠」也傳出要結束營業,開價新台幣上億求售,但只要有買家有意願談,價錢都好商量。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林月英接受《中評社》訪問說,蔡政府對漁場問題始終沒有明確表態,我們的漁場範圍感覺越來越少,只在台灣周邊海域根本無魚可抓,嚴重影響台灣漁業,大家當然會對政府失望。

 

近來台灣越來越多漁民拋售漁船,增福造船廠旗下也有好幾艘漁船要拍賣。林月英表示,求售主因除了新政府上台後,感覺漁區限縮,最主要還是漁民對於蔡政府的護漁力道產生疑慮。

 

林月英憂心,現在台日漁業對話也不知道哪時候會召開,新政府一直沒跟漁會或漁民溝通、知會,這樣的氣氛若繼續醞釀下去,對整體漁業不是好現象。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