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潛艦模型曝光 外型復刻現役劍龍級

2016-09-13 18:13 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  
  •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原訂14日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決定延至16日開幕。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臺灣國際造船展出國造潛艦的模型,這艘被外界稱為IDS(自製防禦型潛艦)的外型,果然也如同先前傳言,是「復刻」現役的荷蘭製劍龍級潛艦。

國防部官員指出,目前海軍對於國造潛艦是採取內外並進的方式,一方面進行合約設計,繪製精準的設計藍圖,同時先替現役兩艘劍龍級更換「內裝」,將戰鬥系統更新,預計將採用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或雷神公司的產品。

至於船身等基本設計,為了減少發展風險,決定沿用劍龍級的成熟設計,採用淚滴型船身,十字形尾翼,前升降舵位於帆罩上,單軸推進,排水量2600噸左右。

另外會場也展出排水量僅350噸的迷你潛艇模型,引進廠商說,該型潛艇可在船身外搭載兩枚重型魚雷,下潛深度可以超過100公尺。由於技術門檻低,因此我方自製沒有問題,並且可以大量部署。不過海軍會不會接受這種建軍思維,還不確定。

原本為配合展出,主辦單位15、16日在新濱碼頭舉行海軍與海巡署船艦開放活動,但由於颱風來襲,船艦必須進行防颱準備,登艦活動因而取消。

雄風三型攻船飛彈。(圖/先勢公關提供)

雄風三型攻船飛彈。(圖/先勢公關提供)

 
經國號戰機使用的天劍二型飛彈,新增從軍艦或地面發射的防空版本。(圖/先勢公關提供...

經國號戰機使用的天劍二型飛彈,新增從軍艦或地面發射的防空版本。(圖/先勢公關提供)

 
國造潛艦(IDS)模型,外型沿襲劍龍級。(圖/先勢公關提供)

國造潛艦(IDS)模型,外型沿襲劍龍級。(圖/先勢公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