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海事展開幕 潛艦模型首曝光 展現國艦國造決心

首屆海事展開幕 展現國艦國造能量決心
首屆海事展受莫蘭蒂影響,順延至16日盛大開幕。(劉宥廷翻攝)
首屆海事展開幕 展現國艦國造能量決心
,台船MIT國造潛艦模型也首度曝光,展現國艦國造能量及決心。(劉宥廷翻攝)

原訂14日登場的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改由今正式開幕,高市副市長史哲致詞說,好事多磨,這也可彰顯台灣海島冒險犯難的性格,展出在颱風後開幕意義重大;這場展讓產官學界齊心見證海事新篇章,呼應政府力推國艦國造。

 

配合政府將國防產業列為重點發展政策,造船公會去年10月起著手籌劃國內首次大型海事船舶展覽,有別於舉辦多年的台灣國際遊艇展,該展結合國防工業,重心包括「國內造艦能量」、「戰力研發展示」、「造船實力總點名」,號召產官學界共同探討相關產業最新發展進程,也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造船公會理事長韓碧祥指出,造船公會與航太公會簽署策略聯盟,藉由跨界整合、資源共享,共同尋找合作商機,希望大家對台灣的海事船舶產業有信心,突破2008年658.7億的年產值,衝破800億大關。

 

台船董座鄭文隆說,軍方已編列29.97億元設計潛艦經費,明年可能投入製造,國內製作載台沒有問題,從2001年起進行國防自主潛艦研發計畫(IDS),台船有370多名船舶設計人員,擁有全台超過7成設計人才,必須擔下這樣的任務。

 

海事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參展單位超過150家,就連中科院等單位也展出國造武器裝備雄三飛彈、雲豹甲車等模型,台船MIT國造潛艦模型也首度曝光,展現國艦國造能量及決心。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