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卻管出包 15架F-35A停飛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在美國空軍正式宣布F-35A戰機具備初始作戰能力(IOC)7週後,16日卻發現新製造與生產線上的戰機,因為油箱周圍冷卻管絕緣隔熱材料「剝落與破碎」,不得不暫時停飛服役中的15架F-35A,就連生產線上的42架戰機,都得另外修理。所幸這不是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設計問題,而是製造冷卻管包商品質瑕疵導致。

 

 美國空軍表示,目前已有13架美軍的F-35A戰機停飛,另外兩架停飛的F-35A為挪威空軍所有。這些戰機主要部署在猶他州希爾空軍基地、亞利桑那州陸克空軍基地與內華達州的奈利斯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表示,這個問題是地勤人員在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而且發現得早,沒有造成任何危害。因為這些冷卻管品質不佳,將導致F-35A在空中或地面加油時,油箱承受過高或過低的壓力,無論哪一種情況都有可能對油箱產生「結構性傷害」。

 不過美軍強調F-35A這次的出包是「生產製造時出現的缺陷」,不是「設計缺陷」,其問題的根本原因是使用不符合標準的材料,導致絕緣包層劣化、剝落與破碎。

 這批冷卻管並非洛馬自己製造,而是分包給兩家承包商,但其中一家品質出包,導致至少57架戰機有問題,美國空軍拒絕透露出包的承包商是哪一家公司,只是強調F-35計畫仍將持續與許多包商合作。

 至於這57架出問題的戰機,洛馬預劃最快在下週完成修復計畫的制定,因為每架飛機可能要花費「數天至數週」進行換裝冷卻管與修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