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兵成效 國防部:達成率113%

「今年募兵成效達113.3%,且留營比例也達57%。」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人力資源處處長少將劉靖中18日表示,目前志願士兵共招獲11,970人,比原定目標超出1,413人,且在8,173名屆退士兵中,有4,718人留營,顯示募兵制推行成效良好,將持續提升誘因,吸引優秀青年加入國軍。立委林郁方指出,募兵應關注招募對象的品質,而非只以量取勝。

劉靖中18日出席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說明國軍募兵成效,他表示,至今年11月12日止,志願士兵報名人數為28,502人,其中已招獲11,970人,比年度所訂10,557人的招募目標還多出1,413人,招募的達成率達到113.3%,顯示募兵成效良好,預期在年底之前,志願士兵的招募人數還會再持續增長。

另外,在志願士兵的留營成效方面,劉靖中表示,統計至11月12日止,志願士兵的屆退人數總計有8,173人,但其中有57.7%,超過一半以上的士兵選擇留營,繼續為國服務,一共是4,718人,較去年及前年46%的平均留營率有所提升。

劉靖中指出,留營率的提升,顯示國防部所採取的各項獎勵及配套措施,諸如改善營區生活環境、爭取勤務加給及提供進修管道、證照培訓等,已對在營服役的志願士兵產生正向影響,增加留營意願,國防部未來將持續推展增加在營官兵福利的各項計畫,使現役人員能夠長留久任。

劉靖中表示,目前志願士兵人數均維持穩定成長,到11月初時,已達3萬2千餘人,再加上現在採徵募並行,仍有徵集服役的義務役士兵約2萬5千餘員,故國軍實際人數與編制員額的編現比已達88%以上,可滿足部隊執行各項戰備、演訓及救災等任務的需求。

林郁方指出,募兵的重點除了在招募數量上達到目標人數之外,對於品質的要求也不能忽視。未來台灣的兵源將會逐漸減少,國防部在推動募兵制時,應將焦點擺在招募對象的品質是否符合未來國軍的需求,而非一直關注招募了多少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2014/11/18 台灣醒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