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持續軍購 提升防禦能力
 
 
中央社 
2014-11-17 06:27 PM
Fonts Size A+
Printer-Friendly Printer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菲律賓國防部今天慶祝成立75週年,宣布了價值逾230億披索(約新台幣176億元)的軍購計畫,繼續提升菲國「最低限度可靠防禦能力」。

 

菲律賓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今天在三軍總部舉行的慶祝儀式上說,合約價233億9000萬披索的36件軍用器材、設備及武器,購買程序已經完成,現正等候交貨。

 

蓋茲敏說,這梯次的軍購是菲律賓軍隊現代化計畫的一部份,包括2艘戰略海運船、2架艦載直升機、8架攻擊直升機、3架中型運輸機、2架輕型運輸機、1批突擊步槍,以及1批防護和通訊器材。

 

他補充,國防部還有另33項戰鬥器材及軍用設備採購計畫,將於未來4年內執行,價值達908億6000萬披索,這其中包括12架先進噴射戰鬥機和8架多用途戰鬥直升機。

 

蓋茲敏稱,在軍隊現代化計畫之下,政府還將購買防空雷達系統、長程巡邏機、近距空中支援機、C-130力士型運輸機、反潛直升機、護衛艦、兩棲突擊車,以及其他通訊與夜間戰鬥器材。

 

南海局勢持續緊張,在最大分離組織已與政府議和、共產黨游擊隊與恐怖組織力量漸微的情況下,菲律賓軍方逐步將安全戰略重心從「安內」轉移到「攘外」,總統艾奎諾三世上台以來,已購入2艘美國海岸防衛隊退役緝私艦以及多架全新戰鬥直升機。

 

由於提升國防能力並非一蹴可及,因此艾奎諾政府還同意美軍使用菲國軍事基地,增加在菲輪駐人數。

103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