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迫降台中市區空地 人機平安

發稿時間:2016/01/25 11:59

最新更新:2016/01/25 14:48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25日表示,602旅1架UH-60M黑鷹直 升機上午執行例行換裝飛行訓練課目,因金屬屑警告燈 亮,飛行員基於安全考量,依標準作業程序降落,處置 得宜,人機均安。 中央社 105年1月25日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根據台中市消防局消息,國軍所屬一架直升機,今天上午不知何故迫降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處空地,初步獲知人機平安。1050125

黑鷹直升機迫降台中市區 軍方稍晚說明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5日電)陸軍航特部602旅UH60黑鷹直升機,今天早上執行換裝作業時,因機上警示燈亮,機上人員依標準作業程序,迫降台中市區空地,初步獲知人機平安,軍方稍後將在現場說明。

陸軍航特部602旅表示,今天上午執行換裝作業,上午11時5分,UH60黑鷹直升機沿航道飛行時,突然機上警示燈亮起,依標準作業程序必須緊急迫降,11時30分,機上人員緊急將直升機迫降在台中市區。

航特部指出,黑鷹直昇機由一名美國技協駕駛,隨機人員有一名航特部飛官,直升機迫降後,人機平安,現正深入了解原因,待會將在迫降處舉行說明會。

陸軍起初表示黑鷹直升機迫降地點是在台中市環中東路、向上路口,後與現場人員聯繫後,更改為五權西路、環中路的一處工地草坪。1050125

黑鷹直升機小百科

陸軍向美國購買的60架黑鷹直升機,分7批交貨,首批4架2014年12月3日運抵高雄,最後一批預計2018年交貨,其中15架將借給內政部空勤隊使用,戰時再歸隊;新購黑鷹將取代現役老舊的UH-1H運輸直升機。

黑鷹直升機配備有推力更強的渦輪軸發動機、寬翼弦的主旋翼、提高耐用度的齒輪箱、新型穩定系統等,使直升機的舉升能力獲得大幅度提高,能外掛更重的物資,具有較佳的載重能力、航程表現與飛行品質,可有效替代UH-1H執行任務。

金屬屑警告燈亮 黑鷹降台中會區檢查

2016-01-25 12:5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一架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新社602旅黑鷹直昇機,中午傳因機械因素,臨時降落在台中市環中路、黎明路附近重劃區的草地上,人機平安。陸軍司令部中午表示,這架UH-60M黑鷹直升機上午執行換裝飛行任務,因機上「金屬屑」警告燈亮起,飛行員考量安全,依程序降落當地,處置得宜,602旅已派遣維修人員前往,若無問題,將即行飛返駐地。

 

 

傳動軸故障燈亮起 黑鷹直升機迫降台中

2016-01-25 13:09 聯合報 記者蘇木春╱即時報導

  •  
  •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新社602旅一架黑鷹直昇機,今中午不明原因迫降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環中路交會的空曠地區,引起附近居民圍觀。

陸軍602旅旅長孫序華說,黑鷹機械傳動軸故障燈亮起,機上連一名外籍機組人員共五人,因傳動箱警示燈亮起,按照程序得降落,目前正自檢修中。

航特部政戰主任文天佑指出,現在黑鷹直昇機正在進行「換裝訓練」,這架是美國最新引進機身,機械非常精密,有任何狀況警示燈就會亮,只要警示燈亮,就需按照一定SOP降落,並非機身有問題,目前人機平安。

軍方強調,已派後勤維修人員現場檢查,確認安全無慮,才會讓黑鷹直昇機飛回新社602旅。

黑鷹直升機不明原因迫降台中南屯,軍方強調人機平安。記者蘇木春/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