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將飛直到2070 年

F-35
F-35在美國國防部的決心保護下,可以服役到2070年(圖/洛馬公司)

F-35聯合攻擊戰鬥機開發至今,由於過高的開發成本、不如預期的容易量產等風波不斷,就連美國國防部都在3月24的例行說明會時說F-35「的確有一個悲慘的過去」,但是根據國防新聞的報導,美國空軍、海軍、陸戰隊已經有了共識:F-35不會被新計畫取代,並要服役到2070年。

 

雖然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已經在考慮F-35 萬一中止之後的備案,網站提出重新量產F-22猛禽、F/A-18E超級大黃蜂來填補。但是在3月24日美國國防部的聯合項目辦公室( joint program office)主任克里斯多福•伯格登中將(Christopher Bogdan)表示:「F-35的預計飛行時數增加到160萬小時,其中,空軍新增130萬飛行小時,而海軍增加30萬飛行小時」,這意味著F-35會延長服役時間,也會增加每架F-35A戰機的使用壽命。

美國軍方努力使F-35可以壓低造價,包括新式轟炸機B-21將選用普惠公司的F135發動機也是手段之一。目前F-35的採購成本已經下跌了120億美金。這幾乎肯定F-35不可能會被放棄,對於其他決定選用F-35的國家來說也是個好消息。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