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戰機 延役至2070年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F-35計畫主持人柏格丹中將24日表示,F-35戰機的預劃使用期程,將延長6年時間至2070年,估計機隊總飛行時數將增加160萬小時,藉以減少每架戰機單位採購與飛行時數的效益。

 在飛行壽期調整後,美國空軍每架F-35A戰機至少將多服役兩年,機隊也將增加6年服役時間,總飛行時數則增加130萬小時;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C戰機的服役年限也獲得延長,總飛行時數增至30萬小時。

 柏格丹還說,F-35戰機的諸多問題解決,加上產量可望提升,以及每小時飛行時間成本的降低,已讓F-35單機成本終於「止漲回跌」,以F-35A為例,其在2015年的單機價格減少達180萬美元,跌至1.006億美元,讓整體機隊採購費用將縮減達3.1%之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