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艦艇原型艦」今豎桅 國防自主再向前發稿日期: 2014/03/05

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中將5日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主持「高效能艦艇原型艦」豎桅典禮,一同安放硬幣於艦艇模型鋼板。(軍聞社記者方正攝)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中將5日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主持「高效能艦艇原型艦」豎桅典禮,一同安放硬幣於艦艇模型鋼板。(軍聞社記者方正攝)「高效能艦艇原型艦」豎桅典禮5日進行,與會嘉賓在儀式後於艦前合影。(軍聞社記者方正攝)「高效能艦艇原型艦」豎桅典禮5日進行,與會嘉賓在儀式後於艦前合影。(軍聞社記者方正攝)
字級   

(軍聞社記者方正宜蘭5日電)海軍司令部今日舉行「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造案」豎桅典禮,代表國防自主造艦進程又向前邁進,未來將在嚴格的管制與監造,完成下水及交艦作業,為保衛我海疆安全增添嶄新戰力。

 典禮上午在龍德造船公司進行,由海軍副司令蒲澤春中將與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共同主持,包括中山科學研究院及海軍司令部相關幕僚主管均出席觀禮。

 蒲副司令致詞時指出,海軍遵「國防自主」政策指導,採「國艦國造」方式,規劃籌建機動性高、打擊力強、攻船飛彈射程遠及酬載量大的高效能作戰艦,以強化國軍制海戰力,提升整體防衛作戰效益。

 蒲副司令特別感謝承造人員的辛勤付出,並期許監造雙方人員密切協調聯繫,加強專案管理作為,發揮集體智慧,順利達成造艦任務。

 龍德造船公司董事長黃守真表示,感謝海軍各級長官支持與最有效的督導,強調該公司全體員工一定竭盡所能,完成後續的系統整合工程,如期如質交付海軍。

 海軍「高效能艦艇原型艦」建案於民國101年5月4日,係依政府採購法,與龍德造船工業公司完成簽約,執行載台建造工程;並於當年11月4日進行開工,迄今依約完成龍骨安放及豎桅儀式,象徵造艦作業已進入重要階段,未來仍將持續落實各項期程管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