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中共疑在香港設立信號情報監聽站

2014/11/17 10:35 報導



字級大小:
根據最新一期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的報導,中共解放軍最近在香港設立一座大型無線電信號監聽站,舉凡手機、無線網路等需要透過無線電傳輸的通訊裝置,都可以透過這座監聽站截獲訊號並監聽。
報導指出,這座監聽站位在香港大帽山頂,海拔950公尺,外觀乍看像是普通的導航或氣象雷達,但是「漢和」的專家研判,這其實是一座無線電信號監聽站。「漢和」創辦人平可夫表示,這座監聽站是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部設力的信號情報監聽設施,和設在西藏、印度,或是新疆、中亞邊界的監聽站相同,只是規模更大,天線整流罩直徑估計有15到16公尺,遠超過香港當地的民航導航或氣象雷達大小。
報導指出,這其實就是中共版的「稜鏡計畫」,用於截收、監聽無線電信號,舉凡手機、無線電話、無線網路的信號都能截收,不論是香港民主派人士、外國使領館都有可能被監聽,香港特區政府可能根本不知道有這項設施。
報導認為,監聽站內部人員身穿中共空軍城市迷彩服,研判隸屬於負責信號情報監聽的空軍三局,但出入監聽站的車輛,懸掛的還是民用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