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畫9年內完成暴風級航艦

23000E
俄國預計建造的暴風級航空母艦其中一種概念,採核動力、雙艦島設計。暴風級預計在2025年能完成。(圖/俄星網)

 

俄羅斯衛星網報導,位在聖彼得堡的克雷洛夫造艦研究所(Krylov State Research Center)總經理顧問瓦列里•波洛溫金認為,俄羅斯新航艦有機會在2025年建成。

 

波洛溫金向記者表示:「這艘新航艦的研發準備期很長,從前期設計準備到實際動工至少需要7到10年的時間;至於武器裝備,特別是符合新航艦使用的新式武器就需要更多的時間,甚至可會費時15年。不過我仍然堅信在2025年時,就能看到新航艦下水,我對此事很樂觀。」

 

他指出,克雷洛夫造艦研究所負責的是「暴風級」航空母艦的初步設計,包括動艦體大小、鋼材、內部隔間、升降機位置、艦島外型等。在初步設計完成後,就要將進行細部設計,以及實際裝備的準備工作,比如核反應爐、輪機系統、電磁彈射器等。

 

 Arktika
預計在2017年正式服役的俄國破冰船北極號(Arktika),有177公尺長,30公尺寬,是世界最大的破冰船,也是少數的核動力破冰船。(圖/俄星網)

俄國正在貯備建造巨型船艦所需要的相關技術,包括最重要艦用核反應爐、動力渦輪機,都在積極的研發中。在今年6月下水的「北極號」核動力破冰船,可能就是建造核動力軍艦的前期準備。北極上所用的RITM-200壓水式核反應爐,應該就會應用到暴風級艦艦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