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華神盾 成遼寧號的遮天巨盾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3年9月11日 21:51

 
  • 據專家分析,伯克、金剛級的『標準』遠端防空導彈,採用半主動雷達製導,需要3台專門的照射雷達,指揮導彈飛向目標直至命中,同時最多能對付9-12枚反艦導彈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預警機之父、著名雷達專家王小謨,曾說過一句話:『我們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引導潮流,讓全世界看著大陸人的臉色來跟著走。』大陸人還很不習慣大陸科技世界領先,而052D的新『中華神盾』防空系統,便是一個鮮活的例證。

據人民網報導,《漢和防務評論》對052D發表分析認為,該艦的總體性能接近伯克級。分析人士稱,052D上的有源相控陣雷達(有源陣),在技術上,比美國伯克級、日本金剛和愛宕級驅逐艦的宙斯盾作戰系統採用的An/Spy-1D無源相控陣雷達(無源陣),要先進一代。

軍事專家曹衛東告訴記者,與無源陣相比,有源陣雷達存在以下明顯的優點。一,發射損耗小,探測距離更大;二,有源陣的抗損性好得多,10%的收發單元失 效,作用距離僅減3%,而無源陣僅有一部集中式發射機,一旦故障,整部雷達就癱瘓;三,有源陣發射的脈衝功率小,不易被敵方截獲;四,有源陣的抗干擾能力 更強;五,有源陣還有額外的電子戰和寬帶衛星通訊等功能。

據專家分析,伯克、金剛級的『標準』遠端防空導彈,採用半主動雷達製導,需要3台專門的照射雷達,指揮導彈飛向目標直至命中,同時最多能對付9-12枚反 艦導彈;而052D上的紅旗-9防空導彈,如採用大陸已掌握的主動雷達製導技術,無需照射雷達,只要有源陣將其引導到目標附近,導彈便會自動『撲向』目 標,其同時攔截的目標數量,將遠遠超過伯克與金剛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