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兵工廠遷大樹 居民要國防部提回饋方案

2016-09-08 19:20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  
  •  

國防部預計將205兵工廠從高雄市區遷往大樹溪埔,因當地已設置203兵工廠,污染問題反映多年未受重視,居民擔憂未來污染加劇。立委黃昭順今天下午邀集國防部人員到大樹興田里社區活動中心與居民溝通,民代與居民要求國防部比照旗山彈藥庫回饋模式,1個月內提出具體回饋方案。

國防部次長許培山表示,205兵工廠一定會完成環評才遷移,回饋方案也會依規定進行評估。

今天下午2點,立委黃昭順邀國防部軍備局南下召開協調會,國防部常務次長許培山、203兵工廠廠長丁建中等人代表軍方出席協調會,百餘名里民到場表達不滿。

興田里長曾金益指出,兵工廠設立後,製造彈藥產生的酸液污染臨近地下水,導致溪埔里民長期仰賴興田里地下水挹注飲用,兩地居民權益皆受損,國防部應每年回饋地方30萬元才合理。

溪埔里民莊銘源說,多年以來,溪埔地下水無法飲用,空氣中還常飄散臭味,導致居民眼睛痠澀不適,很多人都擔心205兵工廠還要搬來大樹,環評未過絕不接受。

大樹區溪埔與興田兩里民關心203兵工廠污染與未來205兵工廠遷移案,要求軍方重視...

大樹區溪埔與興田兩里民關心203兵工廠污染與未來205兵工廠遷移案,要求軍方重視地方意見。記者徐白櫻/攝影

 
出席協調會的居民在會場張掛抗議布條,不滿地下水長期受污染,卻未受軍方重視。記者徐...

出席協調會的居民在會場張掛抗議布條,不滿地下水長期受污染,卻未受軍方重視。記者徐白櫻/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