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戰機合約 傳波音即將到手
時間:2013/9/16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熟悉招標過程的消息人士今天(16日)告訴路透社,負責8.3兆韓元(76.4億美元)戰鬥噴射機招標案的南韓高層,已經對總統朴槿惠簡報評估過程,並且向她報告,合乎標準的僅有波音F-15沉默鷹戰機。

  這位參與13日簡報會的消息人士說,國防部長、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DAPA)局長、空軍參謀長都參與了簡報。

  這位消息人士因為閉門簡報會議事涉敏感要求不具名。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發言人證實,13日確曾舉行簡報會,但婉拒評論會議討論事項。

  波音(Boeing Co)F-15SE「沉默鷹」(Silent Eagle)戰機是3組競標中唯一低於預算的標案,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35隱形戰鬥機,以及歐洲戰機公司(Eurofighter)的颱風(Typhoon)戰機都高於預算。

  這項競爭激烈的標案將由南韓國防部長主持的最後決策委員會審查。國防採購計畫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委員會會議預定下週召開,但確切日期未定。

  新採購的噴射機預定部分取代老舊的F-4與F-5噴射機。

  15位南韓空軍退役將領8月底連署,以F-15SE「沉默鷹」戰機缺乏更現代飛行器的隱形能力為由,反對添購,隨著標案接近定案,相關辯論益發激烈。

  雖然這項採購案仍可能被否決,但是朴槿惠手頭有更迫切的預算議題待解決,而且雄心勃勃的社會開支支票也需資金支持。

  南韓國防安全論壇(Korea Defense and Security Forum)高級研究員楊旭(Yang Uk,譯音)表示:「由於今年稅收預料將會較目標短少數兆韓元,政府很可能會維持當前標購案,而非可能得增加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