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鯨豚 美海軍訓練 聲納、爆破受限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夏威夷法院14日宣布,由於美軍訓練時使用的聲納與爆破對鯨魚、海豚等海洋哺乳動物造成傷害,美國海軍與環保團體達成和解,未來美軍在特定區域訓練時,將限制使用聲納探測和爆破設備的次數。

 2013年漁業當局批准美國海軍在鯨豚的傳統棲息地進行訓練,環保團體與美國海軍的法律攻防自此展開。在這2次訴訟中,美國海軍在加州南岸外海與夏威夷周邊的訓練與測試,被控傷害海洋生物與棲息地。環保團體表示,聲納不僅會影響鯨、豚的進食,甚至可能導致失聰與死亡。

 保育團體宣稱這項和解具「歷史性意義」,他們估計有155隻鯨豚因美國海軍在南加州與夏威夷的行動死亡,超過1萬3000隻鯨豚因爆破等演訓內容受傷。其中1個參與訴訟的環保團體「地球正義」辯護律師韓金指出,美國海軍4年前在聖地牙哥海域進行的爆破訓練,就殺死4隻海豚。

 韓金公開他們與美國海軍達成和解的條件,包括不得在加州聖卡塔莉娜島、聖尼古拉斯島之間海域和聖地牙哥的鯨豚棲息區,以及夏威夷大島的東岸使用聲納,在茂宜島和大島的大型演習次數也被限制,未來任何鯨豚死亡的事件,都將交由國家海洋漁業局調查。但這項和解無法停止2013年美國海軍獲得的5年期訓練許可。

 同樣參與訴訟的自然資源保護會律師史密斯則說,這是環保團體的「一大勝利」,美國海軍終於得遵守法令。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奈特少校表示:「這項協議不會影響我們重要演訓的需求,美國海軍明白所負的環保責任,我們將持續支持保障自然生態的永續生存。」

 韓金則指出,美國海軍多年來不斷重申,他們「不可能」遠離這些對海洋哺乳類動物極重要的區域,但現在有法院認證他們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