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科院日前曾公布自行研發的戰略型UAV任務示意圖,其中就敘明要能跨海偵察左岸機場。記者洪哲政/翻攝
中 科院以「長征計畫」為名研發長滯空無人偵察機(UAV),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上午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面對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證實:「『長征計畫』 是目前還在研發過程中的案子」。但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隨後質詢時質疑,「長征」是中共術語,中科院怎麼會用中共術語來當計畫名稱?備詢的金壽豐遂改口,「國 防部中科院現階段沒有這個計畫名稱。」

媒體報導空軍要求這型UAV須具備飛到中國大陸江西機場進行偵察的性能,立委關切,在目前兩岸關係平順下,我國固然要為未來戰事做準備,但我國飛行器要深 入中國大陸境內蒐集情報,會否衝擊兩岸關係?且在我國沒有人造衛星鏈傳配合下,我國有這種能力進行這種艱難偵察任務嗎?而有能力造出這麼長航程的UAV 嗎?

對此,金壽豐回應,戰術運用須由軍種以UAV性能來考量。夏立言則說,這是一項研發案,要有具體成果才做下一步考慮,目前沒有這個考慮。情報採集有許多方法,我國不需要以飛機直接進入中國大陸領空。

但根據中科院官方日前公布的戰略型UAV任務運用圖,即敘明這型機須飛往對岸機場偵察。

【2013/12/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長征計畫要飛進大陸?國防部急滅火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378474.shtml#ixzz2oMBJD4m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