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沱江艦一天半內可航抵太平島

針對美方釋出4艘派里級舊艦,國防部原本在立法院承諾只採購兩艘舊艦,不考慮其他兩艘冷艦與舊反潛系統型號的派里艦,但繼海軍改口將對其他兩艘舊艦採購進行評估外,國防部長嚴明上午在立法院也表示,美方釋出4艘,我方決定「先接兩艘」,其他會再評估。

國防部長嚴明上午率將領應邀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104年度附屬單位預算案進行報告。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上午質詢表示,原本國防部計畫以300億元預算興建12艘沱江級艦,但現在國防部又改口要評估採購其他兩艘派里舊艦,不知會否影響這項規劃,他呼籲軍方,國防部曾在立法院承諾只採購兩艘派里級,不會4艘全接,應遵守承諾。

嚴明說,沱江艦建造數量還在評估中;至於派里級舊艦,美方釋出4艘,我方決定「先接兩艘」,其他會再評估。

林郁方也詢問,對於沱江艦當年建案時,效益有防衛太平島的規劃,沱江艦在戰術測試時,是否要跑一趟太平島?海軍參謀長蕭維民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而沱江艦全速航行的話,1天半內就可從台灣趕抵太平島。

嚴明同時也表示,潛艦國造第一階段合約及藍圖設計,昨日已完成系分核定,將進入投綱階段。

國防部長嚴明(左)與海軍參謀長蕭維民上午在立法院說明海軍造艦規劃。記者洪哲政/攝影

【2014/12/24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