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中科院研發長程無人飛行器,因為空軍不斷追加需求,導致難以為繼。身兼中科院長的國防部軍備局長金壽豐宣稱並無此事,研發計畫仍在進行中,但是計畫名稱不叫「長征」。國防部副部長夏立言說,國軍不會貿然派飛機進入大陸內陸上空。

金壽豐說,大型無人飛行器計畫是中科院的科研案,目標是開發具備長距離、長滯空能力的載具。比起現在已經進入陸軍服役的銳鳶,性能有大幅提升。中科院至今 並沒有接到必須飛到大陸內陸上空偵察的需求。目前計畫仍按進度進行,至於未來是否量產,要看使用單位是否採購,不是中科院能決定。

有關無人飛行器使用的轉子引擎取得問題,金壽豐說,如果未來要量產,關鍵技術不能受制他人,如果真的買得到性能符合需求的同等級引擎,歡迎提供資訊給我們。

 

【2013/12/2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中科院:長程無人飛行器 順利研發中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E4%B8%AD%E7%A7%91%E9%99%A2%EF%BC%9A%E9%95%B7%E7%A8%8B%E7%84%A1%E4%BA%BA%E9%A3%9B%E8%A1%8C%E5%99%A8%20%E9%A0%86%E5%88%A9%E7%A0%94%E7%99%BC%E4%B8%AD-8378442.shtml#ixzz2oMBQmHig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