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武裝! 日擬在部分離島設自衛隊設施

日本擬在與那國島等離島增設自衛隊設施。 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 預設 最大字型
2014年08月12日11:54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鑑於中國近來在東海動作頻頻等問題,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初步決定,將在秋天向臨時國會提出議員立法,於國境離島設置自衛隊設施。
 
自民黨初步決定,將接近日本邊境、有住民的約10座離島列為「特定國境離島」。並在臨時國會提出議員立法,要求日本政府在特定國境離島建設自衛隊設施、並加強財政支援等。
 
可 望被列為特定國境離島是曾有南韓資本家提議購買的對馬島(長崎縣)、接近竹島(南韓稱獨島)的隱岐群島(島根縣)。此外,還有距離釣魚台列嶼約150公里 的與那國島(沖繩縣)、地理位置近俄羅斯的北海道禮文島、利尻島、奧尻島等。預料此「增加離島武裝」的舉動一旦落實,勢將再挑起與鄰近的中國、韓國與俄羅 斯等的爭議與衝突。(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