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16 C/D仍續採購 還想買F-35B戰機

國軍欲向美國採購F-35B戰機。翻攝網路

字級:

最小字型 預設 最大字型
2014年08月11日18:05
 

(更新:增加國防部說法)

空 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汪旋周上午表示,由於我空防戰力仍需加強,因此有意採購具有「匿蹤、垂直起降」等高性能的戰機,但我國向美國正式提出採購的F-16 C/D戰機的提案並未撤回。至於我有意採購新一代戰機的機種,國防部將領證實,是以F-35B戰機為主,但他強調,購買F-35B仍需美國同意。
 
針對《中國時報》今天報導「國防部不買F-16C/D戰機」,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鄭重澄清,該報導內容並非事實。國防部強調,有關F-16C/D戰機或新戰機籌購選項,國防部將持續依未來敵情威脅、國防財力及整體制空戰力需求妥慎規劃。

資 深國防立委林郁方表示,目前我國正進行F-16 A/B戰機的性能提升,目前許多作戰系統都已超越F-16 C/D,只是空軍確實有考慮向美方提出更先進的戰機,目前就是鎖定F-35B,可是以美國出售F-35B戰機的狀況,我國就算目前提出採購,也要等20年 才有可能拿到新機。(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