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工業會議 台美高層互動

字級:  
發稿時間:2014/10/06 11:07 最新更新:2014/10/06 11:07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威廉斯堡5日專電)2014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舉行,雙方高層官員與業界將在會議期間交流,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柴普曼將在會中說明美方政策。

2014美台國防工業會議5至7日在維州威廉斯堡金斯米爾渡假飯店(Kingsmill Resort)舉行,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軍備局局長金壽豐等多位軍事將領與駐美代表處官員,5日陸續抵達會議地點,邱國正將於美東時間6日上午發表談話,說明台灣國防政策與軍備需求。

美國國務院政治軍事事務局首席副助理國務卿柴普曼(Todd Chapman)與負責台灣事務的五角大廈官員,全日出席6日活動,柴普曼是國防工業會議舉辦13年來,出席會議的最高層級美方官員,他將於6日晚間說明美方政策。

美國在台協會(AIT)理事主席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Donovan)等美方代表已於5日抵達,台美官方高階人士、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人員、國防工業界代表與智庫學者等,5日晚間在正式會議召開前先行交流。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將於6日午間,說明民進黨日前公布的國防政策藍皮書第7號報告,強調民進黨支持研發潛艦與新一代戰機的立場。

美台產官學各界代表將於會議期間討論多項重要議題,包括台灣在美國亞洲再平衡戰略中的角色、台灣自行研發軍備計畫、軍購程序檢討、區域安全合作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等。

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Hammond-Chambers Rupert)表示,過去3年,美方對台未有任何軍售,是1979年來最長的間隔,不過美台近期已再度頻繁互動。

韓儒伯認為,台方對潛艦計畫發言相當謹慎,對國造與向美方採購維持彈性,馬政府的作法相當正確,不斷說明台灣需要潛艦,但對程序持開放態度。103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