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上校遭誘捕 國安局坦承尚無法援救

2015-10-05 10:05:0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軍情局4處前副處長朱恭訓及徐昌國上校,在2006年6月於中越邊境遭到中共誘捕,如今仍然繫獄。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表示,朱遭中共判處無期徒刑,徐則被判20年有期徒刑,政府至今無力援救,但我方捕獲共諜如鎮小江,判刑卻僅區區4年,他批評我方蒐證是否有問題。國家安全局長楊國強上午表示,兩人確實仍然在押,政府各部門都極力主張援救,我方非常努力,但此事前提是兩岸要有互信,「我也沒辦法」。

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參與雙十國慶,楊國強表示,目前並未接獲不利相關情資,但屆時國安局維安密度確實將會增加。

楊國強上午率情治官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在面對質詢時,作了上述表示。他會前受訪時同時指出,總統大選維安編組11月23日正式實施,目前共有4組維安編組,每組人數從原有的45人增為55人。

楊國強表示,維安編組過去是1組45個人,2012年以後,重新修訂法令納入配偶,因此一個候選人加上配偶,1組增為55人,但今年並未新購相關裝備。國安局稍後指出,國家安全安維編組將在11月13日舉行成軍結訓編成典禮。

國防部軍情局4處前副處長朱恭訓及徐昌國上校,在2006年6月於中越邊境遭到中共誘捕,如今仍然繫獄。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表示,朱遭中共判處20年無期徒刑,徐則被判20年有期徒刑,政府至今無力援救,國家安全局長楊國強上午表示,兩人確實仍然在押,政府各部門都極力主張援救,我方非常努力,但此事前提是兩岸要有互信,「我也沒辦法」。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