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敘國空軍 塗銷戰機軍徽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俄軍介入敘利亞的最主要兵力,莫過於駐紮於拉塔基亞空軍基地的空軍特遣隊,但眼尖的外國媒體注意到,這支由36架定翼機與十多架直升機組成的部隊,居然塗銷了俄軍軍徽,美國航空新聞部落格The Aviationist更認為,這是俄國「不希望」看到漆有自家軍徽的殘骸出現在敘利亞領土。

 俄國國防部4日首度釋出拉塔基亞空軍基地戰機相關照片與影片,但原本應該要漆有俄國紅星標誌的垂直尾翼卻「空空如也」。不過這也並非罕事,因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參與轟炸IS任務的F-16,在前往約旦部署時同樣也塗銷了國徽標誌,避免遭到直接報復。

 如今俄國已在敘利亞部署相當數量的機艦,然而,不僅美國批評俄國的介入「會徹底失敗」,鄰國土耳其也抗議俄國戰機入侵土國領空,不但派F-16攔截,並透過外交管道「敦促俄羅斯勿再犯,不然要為任何可能發生的令人不快事件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