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春節加強戰備,黑鷹直升機首亮相

國防部今天邀請媒體,採訪104年春節三軍加強戰備操演。其中陸軍去年底返國的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將首次正式在國人面前亮相。

黑鷹是美軍現役的通用直升機,這次陸軍預計採購60架UH-60M,將取代現役的UH-1H直升機。UH-60M的軍購計畫名為「天鳶案」,但受八八風災影響,馬總統指示將其中15架「借」給空勤總隊使用。以往空軍海鷗救護隊與海軍航空大隊已經引進其民規版S-70C,使得黑鷹成為國軍史上唯一陸海空三軍都使用的直升機。

60架黑鷹直升機的海運返國作業將持續到2018年,共分七批,目前只運交了第一批。陸軍表示,將從第三批(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撥出部分飛機給空勤總隊。

去年12月3日,首批UH-60M直升機運抵高雄港。(圖/軍聞社)

【2015/01/27 聯合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