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誕生幕後英雄 大白鯨「護航」 台灣人參與製造

大白鯨「護航」 台灣人參與製造
有「大白鯨」(Beluga)之稱的A300-600ST超級運輸機,昨首度在台灣媒體前曝光。(蔡偉祺攝)

A350是空中巴士最新的機種,而空中巴士工業集團本身是多國合組的企業體,每1架A350或空巴的新機主要零件都分散在歐洲各地分廠製造,再運至法國土魯斯或德國漢堡進行組裝,而負責載運這些機翼、機身的就是有「大白鯨」(Beluga)之稱的A300-600ST超級運輸機,昨首度在台灣媒體前曝光。華航A350能順利組裝,除大白鯨相助,背後也有台灣人的幫忙。

大白鯨擴大機身上半部與造型獨特的駕駛艙,外觀與鯨豚非常像,也因此被稱做「大白鯨」,空巴僅生產5架。空中巴士指出,華航首架A350組裝工作分別在歐洲6個生產基地陸續完成,例如前中段機身在法國,後段機身、機首和垂直尾翼在德國,機翼由英國Broughton製造,水平尾翼則由西班牙生產,最後運到法國土魯斯總部生產線組裝。期間就是靠「大白鯨」運輸新造飛機所需要的零件,要集合1架A350的主要零件,共花7趟次。

 

為迎接A350新機,華航派出王經元及曾聰富兩名有資深經驗的專業監造團隊,進駐土魯斯,負責執行華航前7架A350監造任務。華航說,監造團隊主要是進行實機檢查驗收,發現不符合標準立即要求空巴改善,而空巴規畫1架A350有14次外站生產檢查,31次組裝生產檢查,工作不輕鬆,但是確保A350製造組裝品質及掌握交機進度的幕後功臣。

空巴全球5萬多名員工中,有6人來自台灣,任職在德國漢堡的陳智琪是其中之一。陳智琪說,自己任職空巴的採購部門,先前就是負責A350的機翼零件部分,對於自己曾參與生產製造的A350將到台灣,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