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國軍是政治最大弱勢團體

2015-04-09 12:54:29 中央社 台北9日電

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案持續延燒,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今天說,國軍是政治上最大的弱勢團體,違反軍紀確該依法查辦,但不能無限上綱、不符比例懲處。

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成員,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退役中將胡筑生、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賈輔義等人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

同一時間,軍官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也在不同樓層召開記者會,哽咽落淚並鞠躬向全體同胞道歉。

胡筑生說,勞則康道歉是應該的,勞乃成犯了錯就該受處分,他支持依法查辦參觀阿帕契違紀案,但反對名嘴無限上綱抹黑國軍。

胡筑生指出,現在事件懲處,變成「打小孩給大家看」,不符比例原則,也不合理,現任總司令才上任2個月,很多事在之前發生,由他來擔責,不合理,高層可能不想讓事情擴大,但是「為了停損,可能有人遭受過重的處分」。

他說,軍人要用高道德標準檢驗、但不能用超高道德、甚至用顯微鏡來檢視。胡筑生並質疑,現在網路肉搜相關人士,道德嗎?少數幾人犯錯,一竿子打翻國軍,不合理。

胡筑生說,國軍是政治上最大的弱勢團體,不能為所有的事情辯解說明,國軍已快被擊潰,不能讓優秀幹部士兵灰心喪志,恐造成反淘汰、劣幣驅逐良幣的惡性循環,沒有優秀人才願進入軍中,因為隨時會被羞辱凌辱。

胡筑生喊話說,「他們是我們的父兄姐妹,我們不必把他們看為敵人,他是我們的同袍」,希望大家替絕大多數奉公守法的軍人打氣加油。

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秘書長賈輔義說,他是第一任的航空特戰指揮官,今天出事的,是他原來的舊屬部隊,呼籲秉公看待,依規定懲處,別因外界輿論,過嚴過苛懲罰,過與不及都不對。

賈輔義並說,有些人擔心此案洩密影響華美關係,但現在上網都可以查到美軍營區開放、裝備展示模式,美軍對阿帕契開放到什麼程度,工廠生產線與性能,「遠超過今天所看到」,這事件頂多是軍紀事件,沒有按規定會客,至於其他的部分,相信司法會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