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連接感測器 阿帕契頭盔值1.8萬

【台灣醒報記者王承中台北報導】「阿帕契頭盔一頂只值台幣18,000元,如果不連接感測器及與座艙通電,沒有任何功用,無機密外洩問題。」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海軍上將蒲澤春9日表示,美方已表明頭盔不屬機密設備,且由於李蒨蓉照相當時,阿帕契座艙沒有通電、機密資料沒有輸入,所以也沒有洩密的問題,台美軍售不受影響,美方甚至還關切我國換訓飛官的士氣。

針對陸軍航空601旅中校飛官勞乃成私自將阿帕契飛行頭盔帶出營區一事,立委林郁方9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將頭盔帶出營區有沒有洩密之虞,又美方的態度為何,是否影響我與美方的軍事交流?國防部長高廣圻答稱,美方認定阿帕契飛行頭盔不算機密裝備,台美軍事合作沒有影響。

「飛行頭盔本身只值新台幣18,000元。」國防部中將總督察長陳添勝指出,阿帕契飛行頭盔後面有一個感測器、旁邊有目標指示器,要使頭盔產生功用,控制抬頭顯示器或武器設控等操作,必須要在座艙中與飛機通電,並輸入相關軟體參數後,才會發生功用。另外,頭盔中沒有建置軟體,也不會有資料外洩的情況。

蒲澤春則表示,美軍飛行員也是將飛行頭盔帶著走,但是不能帶到不必要的場合,且損壞要負責,雖然美方沒有講到能不能將飛行頭盔帶回家,但卻明確的指出,頭盔不是機密裝備,且因為沒有與座艙通電、沒有資料傳輸,因此沒有洩密問題。

林郁方質疑,美方是否有就阿帕契座艙遭公開呈現,向我方表達過任何意見,蒲澤春指出,有跟AIT業務主管單位開過會,也與美方專案管理單位查證過,美方表示,頭盔不屬於機密設備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