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合照相片 美對台表示未洩密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0日電)國防部昨天表示經向美方查證,和阿帕契直升機照相,直升機沒有啟動,就沒有洩密問題;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同樣指出,相片內容美軍先前都曾公開過。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蒲澤春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他們向美國在台協會(AIT)業務主管以及美方實際業管單位查證,第一,頭盔不屬於機密裝備;第二,和飛機照相,沒有啟動,沒有洩密問題。

針對相片機密問題,除了國防部昨天公開表述外,AIT發言人金明今天受訪時對中央社表示,相片內容沒有先前未公開發布的,換句話說,美軍先前都曾公開過。

AIT另強調,關於台美合作,美方仍持續遵守台灣關係法下的承諾。

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有6點政策,包括維持及促進美國人民與台灣之人民間廣泛、密切及友好的商務、文化及其他各種關係;並且維持及促進美國人民與中國大陸人民及其他西太平洋地區人民間的同種關係;其次,美方表明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及安定符合美國的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而且是國際關切的事務。

美方第3項政策承諾是表明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的前途之舉,包括使用經濟抵制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第5項承諾則是提供防禦性武器給台灣人民;第6項則強調維持美國的能力,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1040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