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在韓部署EA-18電子攻擊機

點閱4621
我要評比
 
7/10
896
分享
 
EA-18電子攻擊機。(圖/鳯凰網)
EA-18電子攻擊機。(圖/鳯凰網)
EA-18電子攻擊機配備武器。(圖/瀋陽日報)
EA-18電子攻擊機配備武器。(圖/瀋陽日報)

美國為了執行亞太再平衡戰略,將海軍60%的戰鬥力部署至印度和亞太地區,美國將在韓國部署EA-18電子攻擊機等武器裝備。

 

韓聯社報導,駐韓美國海軍司令部2日和駐韓美軍司令部、韓美聯合司令部、聯合國軍司令部共同出版了題為《戰略摘要》的手冊。根據該手冊內容,美國將通過亞太再平衡戰略進行部署,其中相當部分將在韓國執行作戰任務。

 

美國海軍方面指出,海軍將部署瀕海戰鬥艦(LCS)、傾斜旋轉翼飛機MV-22魚鷹、P-8波塞冬海上反潛巡邏機、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DDG-100)、宙斯盾驅逐艦等戰鬥力。

 

其中,EA-18電子攻擊機已於2006年8月成功飛行,2009年底開始服役,2011年3月參加了利比亞空襲作戰「奧德賽黎明」,該攻擊機時速為音速的1.8倍,戰鬥行動半徑在1095公里,搭載AGM-88「哈姆」高速反輻射導彈、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PG-79雷達等,可以探測並擾亂北韓軍隊的海陸空雷達。美國海軍方面表示,這些戰鬥力將長期部署在韓國,幫助韓國海軍一起維持海域穩定。

 

另一方面,美國第8軍將和韓國陸軍一起在加州厄溫堡(Fort Irwin)基地舉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探測分析訓練,該訓練2至3年舉行一次。

 

EA-18電子攻擊機或稱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Boeing EA-18G Growler)係在美國海軍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攻擊機的基礎之上發展研製而成。EA-18G不僅擁有新一代電子對抗設備,同時還保留了F/A-18E/F全部武器系統和優異的機動性能,先進的設計使得其無論在航空母艦的飛行甲板上還是在陸地上都能較好地執行機載電子攻擊任務。「咆哮者」既是當今戰鬥力最強的電子干擾機,又是電子干擾能力最強的戰鬥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