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視廳與海保 針對非法登島進行聯合訓練

點閱302
我要評比
 
2/10
1
分享
 

共同社報導,日本東京警視廳和海上安保廳等單位,2日在東京都小笠原諸島的父島及周邊海域開展了針對外國人非法登陸和違法漁船的首次聯合訓練。鑒於中國漁船在該海域偷捕紅珊瑚問題頻發,此次訓練旨在加強相關單位之間的合作共同加以應對。

 

參訓人員收到島上有可疑人員的資訊後,以違反《入管難民法》爲由當場逮捕了非法登陸者。警視廳的緊急行動組從本土出發乘坐海上保安廳飛機前往硫磺島,再乘直升飛機進入島內,將嫌疑人移送至位於本土的東京灣岸警署。

 

在海上,海保的巡邏船等訓練對外國漁船實施追蹤,並以違反《外國人漁業規制法》爲由,當場逮捕了船長。

 

據海保等介紹,小笠原諸島周邊海域偷捕珊瑚的中國漁船從去年9月起猛增,在該海域發現了受損的珊瑚和被遺棄的漁網,但從今年1月23日起再沒有漁船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