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七大軍區跨區演習開始

點閱1042
我要評比
 
7/10
8
分享
 
圖去年的「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習中,炮兵進行火炮射擊。(圖/新華網)
圖去年的「跨越-2014朱日和」系列演習中,炮兵進行火炮射擊。(圖/新華網)

由解放軍總參謀部組織的「跨越-2015‧朱日和A」演習1日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正式開始,這標誌著2015年度解放軍跨區基地化訓練實兵對抗演習拉開大幕。

 

新華社報導,來自7大軍區的10個陸軍合成旅將參加這次演習。他們將按照抽籤順序,於6月至9月間,先後到朱日和訓練基地進行對抗檢驗評估,陸續與解放軍首支陸軍專業化模擬藍軍部隊─北京軍區某旅展開實兵對抗。

 

今天下午3時,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建平宣布演習開始。系列演習區分為指揮對抗、實兵對抗、綜合檢驗「三段式」,按照遠程投送、實驗方案、戰場機動、組織戰鬥、戰鬥實施、復盤檢討、實彈檢驗七步驟組織實施。參訓部隊進入朱日和訓練基地前,已分別依託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南京陸軍指揮學院完成指揮對抗訓練。

 

系列演習的首場演習代號為「跨越-2015‧朱日和A」,參演部隊來自南京軍區第1集團軍某步兵旅。近年來,這個旅加速推進傳統步兵向空騎快反突擊的新型作戰力量轉型,是一支快速反應、遠程直達、多元合成的突擊力量。

 

根據年度計劃安排,今年將有29個旅(團)赴6個訓練基地和場區進行跨區基地化訓練。除10個合成旅在朱日和基地進行集中檢驗評估之外,另外5個合成旅將赴洮南、確山、三界訓練基地進行跨區基地化訓練;7個陸軍炮兵旅和個陸軍防空兵旅(團)也將展開代號為「火力-2015」的跨區基地化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