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軍購縮水 只向美買36戰機

點閱906
我要評比
 
3/10
3
分享
 

印度從2007年開始招標、總價值超百億美元的126架法國「陣風」戰機採購專案縮水,印度國防部長帕里卡爾透露,首批36架「陣風」戰機交付後,印度將停止後續採購。

 

據美國《防務新聞》5月31日報導,由於「陣風」戰機實在太昂貴,因此原計畫購買126架戰機的計畫在經濟上是不可行且不必要的。

 

據稱,法國達索公司2012年在競標中擊敗美俄對手,獲得向印度出口126架「陣風」戰鬥機的大單。當時印度要求全部126架戰機中的18架由法國生產,其餘108架由法國轉讓技術,由印度企業生產。但在後續談判中,法國不僅拒絕保證「生產本土化」,而且大幅提高價格,單價從6500萬美元提高到1.2億美元,這意味著印度將為整個採購項目支付300億美元,相關談判陷入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