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龍再升級 配置進階版發動機

點閱897
我要評比
 
6/10
4
分享
 
梟龍再升級 配置進階版發動機
梟龍戰機所採用的RD-93發動機。(取自環球網)
梟龍再升級 配置進階版發動機
飆風戰機 。(中新社資料照片)
梟龍再升級 配置進階版發動機
梟龍戰機15日在巴黎航展表演 。(中新社)
梟龍再升級 配置進階版發動機
梟龍戰機 VS.飆風戰機

中國大陸展商近日在巴黎航展宣布,將為中巴共同研發的輕型戰鬥FC-1「梟龍」/JF-17「雷電」戰機研發新型渦扇發動機。俄媒指出,該發動機的代號可能為「WS-17」,將完全由大陸自主研發,以取代現在所使用的俄製RD-93/陸製WS-13發動機,並且即將問世。

目前「梟龍」的售價大概在800萬美元,僅為法國「飆風」戰機的十五分之一,新發動機研製完成後,媲美美國F-16戰機的「梟龍」將更具市場競爭性。

 

新梟龍 進行飛行試驗

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報導,搭配「梟龍」戰機的新型發動機目前正在進行飛行試驗,推力比現在所使用的俄羅斯RD-93渦扇發動機要稍大,約為8700KG。

報導指出,2010年在俄羅斯專家的幫助下,中國在RD-33發動機的基礎上,為FC-1/JF-17專門研發了WS-13發動機。而這一次代號可能為WS-17的發動機將完全由中國自主研發。

儘管出現了WS-17即將現世的消息,但巴基斯坦空軍代表在航展上表示,他們現在非常滿意所使用的RD-93。巴基斯坦官員稱,2015年的上半年已簽署了JF-17的出口合約,但買方不能透露。此前巴基斯坦曾評價「梟龍」,「只要我們需要,中國可以把駱駝改成熊貓,也可以把熊貓改成駱駝」,顯然對大陸戰機的適用性及售後服務極為滿意。

售價低 銷售力勝飆風

解放軍軍事科學院研究員杜文龍大校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梟龍」最大的特點就是「低價高能」,目前售價大概在800萬美元,而法國的「飆風」戰鬥機售價為1.2億美元,梟龍售價僅為「飆風」戰機的十五分之一。性能還可以根據購買國的需求進行改進,在國際市場上拓展空間很大。

杜文龍指出,「梟龍」戰機是一種買得起、造得起、用得起、在戰爭中能消耗得起的飛機,非常實用,沒有任何因過於先進而沒有把握的技術,對中小國家而言是不錯的選擇。中航技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總裁楊鷹日前也表示,已有多個用戶表示出對「梟龍」戰機的強烈興趣和採購意向。預計未來5到10年能銷售200到300架。(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