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空軍飛行時數超美趕日- 中時電子報

解放軍空軍飛行時數 超美趕日

點閱540
我要評比
 
6/10
2
分享
 
解放軍空軍飛行時數 超美趕日
大陸殲-11B戰機在高原上翱翔。(取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空軍飛行時數 超美趕日
大陸殲-31戰機。(取自環球網)

解放軍空軍與美國空軍實力雖相差懸殊,不過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積極整軍經武下,解放軍空軍地位逐年提升,去年中國飛行員的平均訓練飛行時數還超過美國,未來,將趕上日本。

彭博社報導,因南海爭端持續加劇,加上中國大陸劃置防空識別區等,皆讓解放軍空軍的重要性逐年提升。前空軍司令員許其亮是兩名軍委副主席之一、現任空軍司令員馬曉天是軍委委員。

 

解放軍空軍1949年成立,僅僅是支萬人的部隊,任務是支援地面部隊作戰。一直到20世紀80年代初,空軍的任務依然是為地面提供防禦,而不是獨立作戰。2013年,解放軍《國防白皮書》指出,空軍有39.8萬人,而陸軍有85萬多人,海軍有23.5萬人,空軍人員數量超過海軍。

以往解放軍空軍飛行員長期以來花費大量時間在教室裡,現在他們花更多時間在天空練習空中格鬥。過去日本飛行員因訓練嚴格而出名,現在中國飛行員也在飛行時數上追趕上來,飛新一代戰機的機會比過去多了許多。頂級飛行員現在每年平均飛行時數為200小時。

從2010到2013年,陸媒稱是解放軍空軍的收穫期,包括2011年中國第一架自主開發的隱形噴射式戰機殲-20,以及去年的第一架長程運輸機運-20。

就連美國五角大廈也在去年6月評估,解放軍空軍「以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規模追求現代化,在飛機、指揮和控制、干擾、電戰一系列能力上,迅速縮小與西方空軍的差距。」(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