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規模電腦兵推 美韓UFG軍演登場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為期12天的美韓年度兵推「乙支自由衛士」(UFG)軍演17日正式啟動,旨在「強化美韓聯軍防衛能力、維護朝鮮半島安全」,美韓分別動員3萬與5萬兵力參演,北韓也「照例」批評這場軍演等同「宣戰」。值得注意的是,美軍首艘機動登陸平台艦「蒙特福角號」近日正好訪問南韓,是否會參與此次演習,值得觀察。

 今年演習規模與過去差不多,基本想定同樣是「北韓對南韓展開全面攻擊」,絕大部分為電腦兵推,但也有小部分實兵演習,首爾與華盛頓一再堅稱純屬防衛性質,不過平壤認為,「乙支自由衛士」和韓美其他年度演習都是蓄意挑釁,並威脅若這場演習繼續進行,將引發「最強烈的軍事反擊行動」。

 由於本月初發生的地雷埋設挑釁事件,朝鮮半島局勢升溫,南韓軍已加強警戒,密切關注北韓軍動向,以便及時應對「一切挑釁行為」。

 「乙支自由衛士」原名「乙支焦點」,是全球最大規模電腦兵推,自1976年進行至今,並在2011年起加入小規模實兵演練,走向「實兵、虛擬、建構式模擬」兵推概念。UFG軍演除了強化美韓聯軍在作戰層面與戰術層面的行動能力外,還將進行有關計畫、指揮、情報與後勤整合模擬訓練,讓演習內容更加貼近真實狀況,也更加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