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馬最新LCS小岩城號 預計明年服役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最新的近岸作戰艦「小岩城號」(LCS-9)7月正式下水,目前正接受海上測試,預計在2016年正式交給海軍,將為美軍在環太平洋地帶等淺水區作戰,挹注新的戰力。

 今年6月25日獨立級「傑克森號」(LCS-6)才在墨西哥灣完成海上測試,預計秋天前交付海軍。以曾遭槍擊的美國眾議員為名的獨立級LCS「吉佛茲號」(LCS-10),以及「蘇城號」(LCS-11)預計都在今年下水。

 「小岩城號」長378英尺(約115公尺),重3000噸,吃水深度僅13英尺(約3.9公尺),與沃斯堡號一樣屬於「自由級」。

 海軍部長馬布斯表示,「小岩城號」順利下水,象徵美國海軍確實一步一步,朝「2020年前總數304艘戰艦」的目標邁進,不僅維繫在世界水域的強權地位,更是對盟國的防禦保證。 「

 亞洲太平洋無疑是LCS的預定「主戰場」,2015年年初自由級「沃斯堡號」參加亞航QZ8501搜救行動時,就引發北京當局反彈。LCS計畫負責人,海軍少將安東尼奧表示,海軍在2018年前將維持至少4艘LCS駐在新加坡,顯示美軍對亞太地區的重視。

 海軍第7驅逐艦中隊隊長,克萊契上校也在海軍聲明中表示,年初沃斯堡號在南海的行動,將是未來這4艘LCS的主要常態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LCS數量愈來愈多,過去令人詬病的成本問題也漸漸得到改善。就自由級為例,「自由號」(LCS-1)成本高達5.37億美元(約新臺幣167億元),而「小岩城號」降到3.58億美元,正建造中的「威區塔號」(LCS-13)與「比靈斯號」LCS-15,還能再降到3.4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