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漢光演習 將演練反制朱日和演習內容

2015-08-18 10:53:05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國防部上午說明「國軍104年『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規劃」,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鍾樹明表示,針對中共朱日和演習,國防正已密切注意,對中共敵對行動,國防部備有反制作為,納入各項演習演練;適應各種敵情威脅,國軍會適時時修頒各種作戰計畫,在漢光演習等各項演訓中加以驗證,北部地區是我全國政經軍中心所在,是國軍重點防衛地區,將提升中共各種犯台行動,以各種行動方案來因應,確保台北中樞安全。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表示,中共目前為止犯台企圖沒有任何削減,尤其中共官方媒體披露朱日和一系列演練中,許多地方具有針對性,國防部嚴密掌握,對態樣進行分析,國軍基於守護國土安全責任,國軍會有相對應作為。

鍾樹民也說,今年漢光演習全盤規劃已在軍事會談中向馬總統報告,馬總統是三軍統帥,平常就經常視導防務,馬總統會視導哪項操演,正與總統府協調中,配合總統行程辦理。

國防部上午說明「國軍104年『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規劃」,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鍾樹明(左)表示,針對中共朱日和演習,國軍會適時時修頒各種作戰計畫,在漢光演習等各項演訓中加以驗證,北部地區是我全國政經軍中心所在,是國軍重點防衛地區,將提升中共各種犯台行動,以各種行動方案來因應,確保台北中樞安全。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