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1號 悍馬車空投操演

2015-08-18 14:50:06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漢光31號演習將由航空特戰指揮部與空軍439聯隊,以C-130H運輸機空投悍馬車;圖為今早在屏東佳冬炸射場的空降操演。 圖/讀者提供

分享
 

 

 

9月演習時將在台中清泉崗實施空降操演(圖為示意圖,非此次演習用車)。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處長鍾樹明上午表示,國軍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將在9月7至11日,實施5天4夜的攻防演練,模擬共軍對台行動,實施攻防。

陸海空分進合擊

中共朱日和演習疑似以總統府為進攻假想,鍾樹明說,國軍會適時修頒各種作戰計畫,在漢光演習等演訓中驗證,北部地區是我全國政經軍中心所在,是國軍重點防衛地區,將提升中共各種犯台行動反制能力,確保台北中樞安全。

國防部上午說明「國軍104年『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規畫」,披露演習將分別在台灣周邊海域、坑子口靶場與三軍聯訓基地,安排「海上實兵操演」、「反舟波射擊」、「聯合地空整體作戰」等三項實彈射擊。

航空特戰指揮部與空軍439聯隊,今日清晨在屏東佳冬炸射場,由C-130H運輸機空投悍馬車一輛,使用三頂重型投物傘,順利完成安全著陸,這是9月份漢光演習將在台中清泉崗實施空降操演的一部分。

鍾樹民表示,按防衛作戰階段,規畫演練轉換聯戰指揮機制、網路戰攻防、後備部隊動員、海巡兵力運用、聯合防空、截擊、反舟波射擊、反登陸及反擊作戰等57項驗證重點;新興兵力驗證包括P-3C反潛機、無人飛行載具、沱江軍艦等。

針對中共朱日和演習,鍾樹明說,國防部已密切注意,對中共敵對行動,國防部備有反制作為,納入各項演習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