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颱風戰鬥機司令歡迎F-22進駐

颱風式戰鬥機與F-15
雷肯西斯基地的颱風式戰鬥機與美軍F-15戰鬥機與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戰機。(英國皇家空軍)

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戰鬥機司令官伊恩.杜蓋德(Ian Duguid)准將,於4月15日造訪了雷肯西斯基地(Lakenheath),向駐紮於當地的12架美國空軍F-22戰鬥機飛行員致意。

根據英國皇家空軍網頁的報導,這12架F-22隸屬於美國空軍的第95戰鬥機中隊,來自於佛羅里達州的田道空軍基地(Tyndall Air Force Base)。在歡迎儀式上,杜蓋德表示:「皇家空軍與英國非常驕傲的在此歡迎各位貴賓的到來,我們非常歡迎貴國持續貫徹我們兩個國家獨特雙邊關係的承諾。你們今天在此是代表良善的力量而來,所以我代表我們皇家空軍服務的男女一起歡迎你們。」

杜蓋德還不忘指出,歐洲的和平不是平白無故從天上掉下來的。這個和平有賴於美國、英國還有其他的北約國家一起共同維持,才能夠應付潛在的侵略者與敵手之挑釁。來自於第95戰鬥機中隊的F-22,將與駐紮於雷肯西斯基地的美軍第48戰鬥機聯隊F-15戰鬥機與英國皇家空軍颱風戰機一同訓練。隨後,他們將造訪其他北約國家的空軍基地。

這批F-22,預計將於5月份返回田道空軍基地。雖然杜蓋德沒有明確道出歐洲和平的威脅是哪一個國家,但是第95戰鬥機中隊進駐英國,顯然是因應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以後的情勢而來。這也是自2015年8月以來,美國空軍第2度派遣F-22戰鬥機到歐洲執行任務。當時,共有4架F-22戰鬥機進駐德國的斯潘達勒姆航空基地(Spangdahlem Air Base)。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