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戰力 俄海軍兩年內將添50餘新戰艦

增戰力 俄海軍2018前將添50餘新戰艦
圖為俄羅斯反潛戰艦的資料照。(圖/俄羅斯海軍)

俄羅斯新任海軍總司令科羅廖夫(Vladimir Korolyov)18日表示,俄海軍2018年前將接收50多艘新型戰艦。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俄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y Shoygu)18日授予新任海軍總司令科羅廖夫海軍軍旗。科羅廖夫在儀式上說,從2013年至今,俄海軍共接收42艘各型戰艦,到2018年前海軍還將接收50餘艘新型戰艦,而這可以保證俄羅斯海軍全面加強戰略力量。

科羅廖夫說,他任職期間的主要任務之一,將是致力提高海軍戰力。目前黑海艦隊、裏海艦隊主要在履行戰略遏制任務,從西南戰略方向維護俄國家安全;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正在北極地區積極部署,展開大規模軍事基礎設施建設;俄海軍正展開各兵種、各基地換裝現代化武器裝備的工作。

科羅廖夫之前擔任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司令,日前總統普丁頒布命令,任命他為海軍新任總司令。俄海軍下轄北方艦隊、太平洋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裏海艦隊等,是俄羅斯主要武裝力量之一。

據俄羅斯《獨立報》先前報導,事實上,科羅廖夫自3月14日便已正式執掌海軍,而俄羅斯國防部一貫的傳統,就是到最後一刻才公開人事調整。儘管如此,在海軍內部,科羅廖夫的升遷早已無懸念,尤其是在莫斯科與西方對北極的控制權展開全面對抗之後。

2011年,時任黑海艦隊司令的科羅廖夫受命執掌北海艦隊,而北海艦隊被視為俄軍最重要的攻擊力量之一。他履新第二年,俄羅斯軍艦便重返北極,海軍陸戰部隊甚至完成了在新西伯利亞島的首次登陸。2014年12月,繼柯拉半島防空部隊、獨立摩托化步兵旅與北極旅及空軍加盟後,科羅廖夫開始統帥實力顯著增強的北海艦隊聯合戰略司令部。自此,俄羅斯廣袤的北部地方,從北海洋沿岸至東部的楚科齊自治區,都屬於他的責任區。而後,俄開始在北極地區大舉興建軍事基礎設施。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