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秘密潛艇基地 美軍P8A拍不到

中國潛艇艦隊。(圖摘自環球網)
中國潛艇艦隊。(圖摘自環球網)

大陸海軍南海艦隊在海南島最南端的亞龍灣建有潛艇基地,因亞龍灣位於旅遊城市三亞的邊緣,緊鄰海軍基地的度假酒店或在海灘上就能看見這些艦艇的活動。大陸改在亞龍灣的懸崖和大山深處修建潛艇設施,據報,美國衛星及P-8 A反潛巡邏機都無法拍攝到這些設施。

 

美國軍事網站指出,中國正在將海軍資源轉向海南的這片區域,尤其,大陸潛艇部隊在充足的軍費和軍工科技人員的技術支持下,作戰能力有所增強,將在周邊海域實施威懾性巡航,即使美軍把所有核潛艇都派往亞太,也難以確保壓制中國潛艇。且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在一份有關海軍現代化的報告中稱,「中國潛艇現代化的做法已引起廣泛的關注和擔憂。」

在亞龍灣的艦艇行動,大陸海軍雖未採取措施隱瞞,但已在亞龍灣的懸崖和大山深處修建潛艇設施,而且美國衛星及其海軍的P-8 A反潛巡邏機都無法拍攝到這些設施。而據先前照片只顯示,秘密潛艇基地洞口高達十八公尺,專家認為足以容納二十艘核子潛艦;出口離深海區僅數公里,使得此地進出的潛艦更難追蹤。(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