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3億軍艦維修涉圖利 國防部:合法招標

       
 
更新: 2015-09-16 09:01:35 AM   標籤國防部 , 軍艦

【大紀元2015年09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懿勝台灣台北報導)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的13億軍艦維修招標,涉嫌圖利中信造船,讓中信以低於底價400萬元得標,擊敗老字號的台船,對此,國防部16日回應表示,該案採公開招標方式辦理,相關招標及異議處理過程,均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程序。

週刊報導指出,國防部去年底針對9種型號、近40艘軍艦的維修,標案總金額超過13億元,辦理公開招標,得標的是中信造船,以低於底價400萬元,擊敗老字號的台船。但是中信沒有軍艦維修的經驗、沒有夠大的船塢,甚至使用中國製的船塢維修,明顯與招標規定不符。

報導也指出,全案經台灣造船公司向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訴,今年5月,工程會認定國防部違法,8月監察院也要求軍方改善,但國防部依舊我行我素。

對此,國防部1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案預算為6億8千餘萬元,於2014年10月採公開招標方式辦理,相關招標及異議處理過程,均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程序。工程會對該案的申訴審議判斷結果,是請國防部撤銷原對台船公司所提異議的處理結果,並另為適法處置,國防部已按照法定程序處理。

 

上校收賄洩軍標案 判處10年6月重刑

後備司令部上校軍官鍾永祥,涉嫌長期受賄洩漏軍事工程招標案,將未公告的軍事採購文件交給工程掮客轉賣,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更四審見解,認為鍾永祥違反職務,利慾薰心,長期收受軍事工程掮客賄賂,嚴重傷害國軍形象,且案後否認犯行,依貪汙罪判刑10年6月,並追繳不法所得。案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責任編輯:吳明芳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6/n4529191.htm#sthash.R4BOYp0E.dpuf

 

軍事新聞

Military News

 


 

Plurk

 

國防部發布新聞稿,澄清說明針對某週刊報導「13億軍艦維修標案,涉圖利中信造船」等情事(104年9月16日)

 

針對某週刊報導「13億軍艦維修標案,涉圖利中信造船」等情事,國防部今(16)日澄清如后:
一、本案預算為新臺幣6億8千餘萬元,於民國103年10月採公開招標方式辦理,相關招標及異議處理過程,均符合政府採購法規範程序。
二、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對該案的申訴審議判斷結果,是請本部撤銷原對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所提異議的處理結果,並另為適法處置,本部已按照法定程序處理。
三、鑑於處理過程須周延考量政府採購法各種適用條件及海軍戰備演訓任務,同時兼顧兩家參標廠商應有權益等因素,全案由海軍司令部與專案律師進行利弊分析與評估作業中。
四、至於台船公司向監察院陳情的信函,該院已轉請本部依機關職權適法妥處。
五、本案屬勞務契約,已明定禁止雇用中國大陸地區人士,目前並未發現承商有違反契約規定情事。
六、海軍蘇澳軍艦前於入塢廠修期間,發現聲納音鼓橡膠護罩因自然損耗而有部分龜裂,已由海軍依技令完成修復,非因入塢作業所造成之損壞。
七、另有關海軍仍洽台船公司檢修部分船艦乙節,查係海軍基於演訓急需、任務規劃及泊港安全等因素考量,另案與台船公司簽約執行,與本案契約並無關聯,海軍所採取的應處作為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更新日期:104-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