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去了!馬總統明飛太平島 慰勞駐島人員

2016-01-27 09:35 聯合晚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  
  •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上午表示,由於農曆春節將屆,馬英九總統將於天候狀況許可的前提下,於明日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上午表示,由於農曆春節將屆,馬英九總統將於天候狀況許可的前提下,於明日前往我國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

陳以信指出,外交部已將此規劃正式通知相關友邦,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已致電民進黨,代表馬總統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派員參加。

陳以信強調,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馬總統從未排除過將會前往視察,陳水扁前總統也曾於任內登島視察。陳以信說明,由於專機機位有限,此行並未安排媒體隨行,馬總統將於返臺後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馬總統赴太平島 民進黨婉拒派員隨行

 

【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明日前往南沙太平島訪視並邀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派員參加,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上午表示,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稍早已回覆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民進黨沒有這個計劃,不會派人隨行前往。

 

 

 

外交部:太平島是領土 總統登島正常

2016-01-27 10:51 中央社 台北27日電

  •  
  •  

總統馬英九明天將前往中華民國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外交部今天重申南海主權立場,並強調太平島為中華民國領土,總統登島視察並慰問駐員自屬正常。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表示,由於農曆春節將屆,總統馬英九將在天候狀況許可前提下,明天前往中華民國南沙太平島訪視並慰勞駐島人員。

陳以信指出,外交部已將此規劃正式通知相關友邦,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並已致電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代表馬總統邀請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派員參加。

有關是否曾知會相關國家,外交部回應時重申南海主權立場並強調太平島為中華民國領土,總統登島視察並慰問駐員自屬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