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沱江艦首射T-MASS干擾彈 「軟殺」敵人飛彈

2016-01-27 10:19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午在南部外海實施春節海疆巡弋操演,海軍編隊實施操演海空聯合反潛搜索時,美、法製的主力艦都靠邊當配角,由沱江艦打前鋒,發射「T-MASS」干擾彈,模擬「軟殺」來襲的敵人飛彈。 記者洪哲政/攝影

分享
 

 

海軍艦隊指揮部上午在南部外海實施春節海疆巡弋操演,海軍編隊實施操演海空聯合反潛搜索時,美、法製的主力艦都靠邊當配角,由沱江艦打前鋒,發射「T-MASS」干擾彈,模擬「軟殺」來襲的敵人飛彈。

 

支隊在左營外海實施海空聯合反潛護航,擔任媒體座艦的海軍磐石艦抵達目標區,支隊以左營、西寧、沱江艦及S-70C反潛直升機,編成反潛巡航屏衛,模擬對敵水下兵力執行先期制壓。國人自製的的沱江艦被部署在屏衛內層,擔任任襲擾艦,並於水面作戰支隊前緣擔任先制打擊任務,並發射「T-MASS」干擾彈。

 

這款干擾彈,號稱由中科院研發,稱為「衛江威脅預警自動反制系統」,2010年上半年公布,安裝在海軍鄱江飛彈巡邏艦上,但外型極似德國MASS (Multi-Ammunition Softkill System/多彈種軟殺系統)技術。海軍上午以「T-MASS」名之,證實中科院確實是以MASS技術為基礎研發,為這型干擾彈技術來源正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