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情勢山雨欲來 以部署反飛彈

字級:
06:34:48

(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綜合外電報導)就在美國正設法遊說,以爭取國內外支持動武懲罰敘利亞的同時,記者披露,以色列今天在耶路撒冷附近部署其鐵穹(Iron Dome)飛彈防衛系統。

這名特派記者說,鐵穹飛彈陣地就部署在耶路撒冷的西邊。

以色列軍方不願就這項部署置評,只說,這項防衛系統的部署是根據情勢評估所需。

上月底,以色列也在大特拉維夫(Tel Aviv)地區設置1個機動飛彈陣地,矛頭朝北瞄向敘利亞。以色列媒體報導,以國目前動用了6到7個這類飛彈陣地。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在內閣會議中說,以色列雖身處四周熾烈的風暴中,但「平靜且採行防護」,尼坦雅胡未指名道姓的提及敘利亞及其盟國伊朗。

過去幾週尼坦雅胡一再重申,以色列並未插手敘利亞內戰,不過如果遭人攻擊,會毫不留情地反擊。

以色列擔心,美國和其盟邦一旦動武攻打敘利亞,敘國總統阿塞德的部隊,或阿塞德在黎巴嫩的同夥─真主黨,可能會把矛頭對向以色列,而施行報復。

另外,以色列官員今天也說,美國在攻打敘利亞前,會先通知以色列。

詢及會提前多久通知以色列,這位參與與華府聯繫簡報的官員說:「數小時。」

雖然以色列在敘利亞危機擺出旁觀姿態,但也擔心如果美國動武懲罰敘利亞使用化武攻擊,以國會遭北鄰的敘利亞報復。

如果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攻打敘利亞,以色列計劃部署反飛彈系統,並增強部隊對敘利亞與黎巴嫩邊境的戍守。1020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