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艾斯:美國會支持台潛艦選項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9/10 10:47 最新更新:2014/09/10 10:47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今天指出,美國國會支持台灣潛艦自製與軍購等選項,台灣確實有此需要;國會向來以兩黨共識方式,要求行政部門聚焦台灣安全上的需求。

羅艾斯(Ed Royce)在國會山莊台商活動上受訪表示,美國支持台灣擁有自行生產潛艦的能力,過去曾訪問高雄並親自登上潛艇,瞭解情況與台灣面臨的挑戰,很清楚地,台灣有這項需要。

他說,上次行程也有機會前往台南空軍基地,瞭解空軍方面的需求,國會相當努力推動這些議題。

羅艾斯強調,眾院的角色能就政策施壓,台灣安全議題向來是以兩黨共識方式向行政部門要求,國會希望美國政府能更聚焦台灣安全上的需求。

羅艾斯強調,美國國會相當支持台灣安全,國會支持台灣發展潛艦自製能力,或找到適合台灣沿岸需要,願意對台出售柴油潛艦的國家任何選項。

有關台美雙邊投資協議(BIA),羅艾斯在加州期間也與到訪的立委林郁方、陳唐山等會面。

羅艾斯說,國會希望確認台灣議題已放在檯面上,如果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持續向前推進,很重要的是台灣必須參與並盡早坐上談判桌,台灣的利益才能受到保障,分散全球出口,如果台灣能參與TPP,美方往後也能協助台灣與歐盟間的協定。

他表示,台灣的目標應該是極力爭取與各國全面免關稅的可能。1030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