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空勤淡水會商,確認艦機組合作業

政府耗資百億元推動海巡強化編裝發展方案,建造3000噸、2000噸等大噸位新艦,強化護漁和巡弋能量,但規劃以空勤總隊直升機降落海巡艦艇飛行甲板執勤,至今卻仍無法推動。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特別邀集內政部空勤總隊,雙方今天就推動直升機落艦勤務,在淡水舉行副首長層級協調會議,由海巡簡報艦艇準備宜升機落艦的勤務規劃,勸說空勤總隊接受落艦勤務,下午並規劃由海巡署長王進旺親自壓陣,雙方擬在會後發出共同聲明,對外發布推動空勤總隊直升機降落海巡艦艇事宜。

據了解,海洋巡防總局已在今年委由海軍訓練,在左營完成兩名直升機落艦通訊指揮官認證,其中包括一位女性巡防艦科員賴芳誼,但其餘包括訊號手等其他直升機落艦必要的指揮機制,則遲至本月才要進一步送訓,洋總局本身尚未完成落艦必要機制的準備。對於審計部關切黑鷹直升機無法落艦事宜,海巡署則自稱當年規劃並未將黑鷹直升機落艦需求納入造艦規劃,落艦勤務合作對象是空勤總隊現役10架AS-365型直升機,並未包括黑鷹直升機。

而據了解,空勤總隊已計畫訓練種子教官,推動直升機落艦,但底限也僅限AS-365型機降落在3000噸級救難艦,仍未接受降落1000噸級與2000噸級艦飛行甲板規劃,希望在11月間以繫留在碼頭的3000噸級艦,練習降落。空勤總隊部分飛行員對直升機落艦事宜仍持反對態度。

但海巡署長王進旺對此節高度重視,親自督辦,要求海洋巡防總局啟動雙方協調機制,海洋巡防總局與空勤總隊將在下午舉行淡水會議,商討推動直升機落艦事宜,會後並擬發出共同聲明,確認推動直升機落艦事宜。

海洋巡防總局已在今年委由海軍訓練,在左營完成兩名直升機落艦通訊指揮官認證,其中一位是女性巡防艦科員賴芳誼。海洋巡防總局提供

【2014/09/10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