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 林郁方:將進入構型設計

 

立委林郁方表示,「潛艦國造」將進入構型設計階段。圖為茄比級潛艦。國防部提供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4年09月10日12:35 
 

立法委員林郁方上午指出,國防部所屬「財團法人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繼2014年撥款1200萬元後,2015年也將再度撥款約1100餘萬,繼執行「潛艦國造關鍵技術」整合型研究計畫;由於初步研究結果相當正面,不排除爭取於後續年度,直接編列公務預算,開始執行第一階段的「潛艦藍圖與構型設計」,正式啟動「潛艦國造」。
 
林郁方表示,在2015年國防預算中,海軍司令部也從年度維修預算中動支相關經費,於2015到2016年執行「海獅級潛艦性能重建」,由於翻修幅度變大,金額將從原本的4億5000萬元增加為近8億元。對「海獅級」潛艦的「壓力殼」、「設備」與「管線」進行部分更換,以提升安全性並維持訓練效能。本案與「潛艦國造」案最主要的關聯,就是這次海軍將透過法定程序,委託國內業界執行,除了讓國內業界累積經驗,也將對國內能量進行驗證。(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